【POI圈CP文】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遥 (Tannins/Ksama)

  • 从此以后我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w=

  • QWQ我还是觉得配不上阿宁,但是我会更加努力去接近她的!嗯!

  • (我觉得阿宁的粉丝会把我吊打的OTZ)

贰万入迷ME:

CP: @tannins (单宁)/ @Ksama-X (海紫) 

斜线有意义!

备注:此文已经收到两位的同意(同意的聊天记录就不放了,莫深纠,随便看看就行了)


以下正文(纯属虚构,有巧合我也不管的)

 

Tannins旋开房门放下行李,因为频繁来回,行李箱很小,随便一拖就靠墙放着了也不占地方,她把外套脱下,掸去一些还没融化的雪籽挂在进门的衣架上。

“Ksama?”客厅没开灯,厨房也是的,只有外头路灯的光透过间隔的窗帘来投射在天花上。Tannins又一次提高了一点音量叫她。

“嗯?”书房里传来一声答应,被门板阻隔显得闷闷的,还有带着点儿心不在焉。Tannins从鞋柜里换上自己的拖鞋,没有敲门就推了进去。

Ksama整个人窝在书房的转椅上,左边的睡裤的裤管已经不自觉地撩到小腿上了,挂在椅子上晃悠,没穿袜子,拖鞋飞掉一只远远地在书桌地下躺着。另外一条腿被压在自己的屁股底下。她正抱着数位板奋笔画画。专注地让Tannins发笑,想到自己写文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抱着笔记本躺在床上噼里啪啦地敲得天昏地暗。

“这样坐着你腿会麻。”Tannins走过来,揉了揉了她的短发。

“嗯。”Ksama没抬头敷衍地嗯了一声,吐着小舌头——这是她画画的小习惯,Tannins觉得十足可爱。

“画了多久了?”Tannins略微附身,把她垂下来稍微挡着点视线的头发夹到耳朵后面,Ksama略微偏了偏头让她的动作做得更流畅一点但依然没回头。

“嗯——没多久。”Ksama马马虎虎地回答,小舌头在嘴唇上舔了舔,上一层色——数位板和嘴唇。

通常“没多久”的含义就是“很久了”,Tannins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晚上19点30了。依照进门的时候厨房黑漆漆的状态,Ksama一定是“又”忘记做晚饭这件事情了,也真是不知道她在国外的时候,这个小迷糊究竟是怎么解决自己的三餐问题的。Tannins没法怪她,谁让她专注一件事情的时候是那么认真,她也很欣赏她的认真,但是没饭吃不行。

“忘记做饭了?”这不是一个责问句,而带着一点点的宠溺和纵容。

Ksama这才放下笔露出恍然大悟以及“糟糕了”的表情回过头看着双手环胸挑着眉的Tannins,讨好地“嘿嘿“干笑了两声。

“我就知道你忘了。”Tannins勾着手指敲了敲她额头,然后转身去厨房,开了灯从门背后解下围裙来套在身上,打开冰箱检查了一下,还有似乎是没吃完剩下来的排骨汤被保鲜膜盖着放在冷藏室,她又从保鲜抽阁里抽出一小颗娃娃菜,在水龙头下面冲干净,放到砧板上,同时烧了一锅水。

“晚上吃什么?”Ksama的脑袋从门边钻进来,小心翼翼地问。

“来不及做菜了,今天只能吃面。”Tannins背对她切菜。“小排骨汤面,再给加把菜,凑合一下算了。”她把刀冲干净放回刀架上,水还没开。她皱着眉头看着小小的水泡出现在锅子的内壁上,抬手从上层的壁橱里拿出一卷挂面。“北方本来就叶绿素摄入量不足,明天出去买点绿叶菜来——”

Ksama蹑手蹑脚地从后面抱住Tannins,讨好地用脸蹭了蹭她的背,柔软毛衣还带着大衣裹着的体温。“知道啦——”她撒娇地拖长了口吻。“下次我绝对不会忘记煮饭的,再说我喜欢吃你给我煮的面。”

Tannins低头看着Ksama扣着自己腰的手,听到她软软的声音对着自己发嗲,忍着不笑假装严肃地继续教育她。“老吃面条营养不够。别告诉我在国外的时候你都是靠着冰箱里那些速冻水饺什么的过日子。”

“阿狸有时候会过来给我带点好吃的。”Ksama把脸埋在她背后,Tannins比她高10公分还多,她要踮脚才能把下巴搁在肩膀上,她更喜欢这样从背后像只小熊那样抱着她,让她的长头发的发尾扫在自己脸上,香喷喷的洗发香波的味道。“还有贰万会给我寄好多零食。”

“零食和外卖少吃。”Tannins不动声色地说,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吃醋,抽出面条放到锅里,来来回回的几步因Ksama挂在她身上有点摇摇晃晃。嗯,她不在国内的时候倒是有人争着照顾这个小迷糊。她思忖着,筷子拨弄着面条。

“知道了。”Ksama讨好地玩着Tannins的发梢,“对了,贰万说我们是CP耶。”

Tannins的动作停了一下,“然后?”

“原来我们看上去像CP。”Ksama想了想,情不自禁地觉得很开心,忍不住把脸埋得更深一定。“一定是我表现得太喜欢你了,但是你那么好,你可是女神诶。”她和Tannins倒是从来没有说过什么CP不CP的话,好像顺理成章地两个人就从认识到分享看法和想法。她有疑问的时候总是求助Tannins,Tannins也总是好脾气地抽时间和她分析。

哪怕自己碰到有些委屈,有些不满,甚至于有些丧气,自己要是能憋着尽量不想让她也一同烦恼。

但是Tannins倒是总是能从她讲话的字里行间发觉她的情绪,不需要几句就能把她带到点子上,让她好像竹筒倒豆子一样把憋在心里的不爽统统倒个干净。Tannins讲话好像有魔力,能够平衡一切她不开心的事情,再把她带到积极的一面上去。套一句Doctor Who里的台词,就像是Language Master。

“你也是太太啊,阿紫太太。”Tannins拍了拍她的手背。“所以别人这么觉得也没什么,关键是你怎么觉得?”

“我觉得我配不上你,我蠢萌蠢萌的,看书又少又慢,想看吧,又看不进。”Ksama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在对她的背说话。

“但你看完了《异客之城》。”

“那是因为是你写的诶。”

“你还看《图书馆故事》。”

“那是因为你写得很可爱啊。”Ksama斜过身看着Tannins把面条撩出来放在碗里,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放开自己。

“好了,吃吧。”她结束了话题,把围裙托下来看着Ksama欢天喜地地捧着面条在餐桌下坐下来。

“你的呢?”Ksama好奇看着Tannins撑着头坐在她对面。

“飞机上吃过了。”Tannins回答。“上飞机的时候给你发了消息让你做晚饭是为了让你不要忘记吃饭。冰箱里那些菜谁做的。”

“阿狸——”Ksama吃了一口,微微眯了眼睛露出好像吃到了珍馐的心满意足的表情,然后停了停后知后觉地睁大。“啊!忘了告诉你,阿狸最近搬家还没找到适合的房子,在我这里借住一下。”

话音刚落,就听见有钥匙开门的声音,钥匙在锁孔里转了好几圈没打开,门外头的人显然有些不耐烦地拍着门。“要死啊,Ksama你干嘛把门反锁!不想吃饭不想活了吗?”

Tannins再一次抬高了眉毛。“所以你一个人在家不反锁门?”她进门的时候顺道落了锁,年前的时候安全特别堪忧。她孤身一人在外头求学已经知道安全问题永远摆在所有的事情之前。Ksama干笑了两声,想要放下碗去开门。

Tannins摆了摆手示意她继续吃晚饭,站起身去开门。

“Ksama,你信不信你要不开门今晚我弄死——Tannins?”小狸还包着围巾,一只手拎着外卖口袋,惊讶地看着门口站着颀长人影。

“小狸。”Ksama把拖鞋从鞋柜里丢出来,样子好像是主人在招待客人。让阿狸有点尴尬。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中午的飞机,误点了。”Tannins说道,接过她手里的外卖盒子放到厨房,态度自然得像是接过来看望的水果。

“我是——”

“Ksama刚刚和我说了。”Tannins的话音着重在“刚刚”两个字上。

“等到找到合适的房子我就搬。”小狸暗暗咒骂了一声Ksama居然刚刚才对Tannins说这个,并且,她好像还忘记了和自己说今天Tannins要回来的事情,弄得她好像一个第三者闯进了原配的家。她赶紧换了拖鞋进门把外套挂上,看到坐在餐台旁边吃着热乎乎面条的ksama——“你居然在吃面条!我的呢!?”

“Tannins做的……”Ksama得意地说。“有本事你让她给你做啊!”

“反正小狸有外卖,让她吃外卖就好了。”厨房里Tannins给自己泡了茶悠然地踱步出来转头对小狸微笑。“去,去厨房热一下。”

“一回来就虐狗……”阿狸咕哝了两声,声音轻得很,Ksama正呼噜呼噜地吸溜着面条但是Tannins听见了。她仅仅只是斜睨了她一眼,眼里的含义大概是“算你识相”。

 

卧室一共就两个。因为Tannins通常在国外,Ksama允许她住Tannins的房间——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Tannins的东西总是很整齐干净,她可没好意思让阿狸看到自己房间的脏乱差。

“今天我睡客厅沙发算了。”阿狸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浴室。“你还有多余的被子吗?”

“有,在储藏室,但是没晒过。”Ksama正嚼着零食缩在沙发上看电视,暖气烘得人暖洋洋她懒得动。

“没关系——”

“不用了你可以睡我房间。”Tannins抱着笔记本坐在Ksama旁边,让她把没穿袜子的脚搁在自己的身上。“我和Ksama一起睡。”头也没抬地敲着字,时不时翻着自己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写写划划。说话的样子像是在在挑选苹果和桔子。

“可是……”Ksama想反驳。

“也行。”反正你们俩都是CP了。

阿狸决定不要留在这里惹人眼嫌,她才是那个可怜兮兮的回来只吃能白开水凑合外卖的人,Tannins的偏心可是谁都看得出来,赶紧溜回房间里紧紧关上门。

“今天你要和我睡?”

“不行吗?”

“也不是不可以啦……”Ksama觉得自己大概脸红了。Tannins阖上电脑正看着她。“但是我们又……你懂得。”

“懂什么?”Tannins要笑出来了。Ksama着实可爱

“我会被你的迷妹打死诶。”Ksama一口气低低地吼出来,表情像个生气的小动物。

“在她们眼里大概你已经是我的CP了。”Tannins摸了摸她的头,顺着她的手摸到遥控器关掉电视,突然安静的客厅升起一股奇特的气氛,只有暖气在隐隐约约地作响。Ksama觉得紧张起来,Tannins的脸在她面前放大。

“我在国外的时候,”Tannins靠近她,又黑又长的头发从她的背后滑到前面来,落在Ksama的白色睡衣上。“你有想我吗?”

“有。”Ksama咽了一下口水。“我不是每天都找你说话,但是怕你忙。”

“多想?”Tannins的脸凑得够近了,洗完澡面霜和沐浴乳的味道飘在Ksama的鼻端。

“我——我——”Ksama垂着眼睛往后缩,直到背脊靠到沙发的扶手。

“喜欢我?”Tannins的手撑在她的身体旁边。

“当然喜欢……”Ksama看着Tannins的嘴唇翕动,除了单音节的词脑袋已经想不出什么成句的话了。Tannins欺负她,她本来看书就不多,语言贫乏又表达混乱,她脑海里飘过的都是画面式的,画面——那现在Tannins的样子看上去像是要吻她,吻!吻她!天哪,她和Tannins认识到现在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她觉得自己要被暖气烤熟了。

“一步之遥。”tannins突然说道。

“哈?”Ksama的脑袋卡壳了

“卡洛斯的探戈。”Tannins抵着Ksama的额头。“Por Una Cabeza.”

“嗯?”这个时候说这个是在指他们文化力的悬殊吗?Ksama丧气地塌下肩膀垂下脑袋,刚才旖旎的幻想已经全部飞走了。

“离你一步之遥。”Tannins的手爬上她的手背。“你一抓就能抓到的,想要吗?”看着Ksama突然猛地抬头。

“可是你还要——”飞走。

“这次能待很久。”Tannins把她从沙发上拉起来。“整个寒假,还有毕业之后……不然我为什么每次都要回来?”她的手扶着Ksama的背把体型较小的她半圈在自己的怀里。

“那——那你是——”

“时间不早。”Tannins看了看壁钟。“我想我们可以睡了?”她用手指刮了刮Ksama的鼻子,看着她瞬间就挂满满脸绯色的表情忍俊不禁。

Ksama垂着头满脸通红地任由Tannins关掉客厅的灯,拉着她的手走进卧室。

 

小狸早晨醒来的时候Tannins已经在厨房煮咖啡了。

“有早饭吃吗?”阿狸含着牙刷含含糊糊地问。

“你没有。”

“Ksama还没起床?”小狸擦干脸,想好奇去开门去,被Tannins过来拍掉她握着门把的手把卧室的门关上。

“让她睡。”Tannins把外套仍在她的身上,“你可以上班去了。”

“啧。”尽管只是一瞬间,小狸依然觉得自己已经瞎了氪金眼,内心暗暗地想要尽快去找新的房子搬出去。

“我的房间你可以继续待下去。”Tannins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悠闲地搅拌着咖啡说道。“反正我不会睡了。”

默默穿上外套拎着包走出门的小狸内心在呐喊——夭寿啦,这个房子怎么可能待得下去啦。她摸出手机在微博发了一条消息。

  • RP租房子啦!两个房东太虐狗了!到1225日截止抽两个100元支付宝以及5POI/RF新刊1月邮出,不限定粉丝。不然月底我就彻底瞎了!

 

*Fin

 

 *宁紫这对CP虽然没有公开承认过彼此,但是在我心里早就是公开领证了

*下一对我写 春豆/木木 好了,2333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sama-X | Powered by LOFTER